二号机

我怕有人当真

【言羞】缠绕(上)

大半夜瞎写了个开头

双方都有那么一点切开黑的设定。只是因为乐宝最近有点呆所以想写很有脑子的乐宝

++

        姜承録在大大的奶茶外卖塑料袋里扒拉来扒拉去,哗啦啦的一阵声响后端了一杯回到自己的座位。

         凉冰冰的杯壁滚了几滴透明的水珠下来。

         卢崛眼睁睁地看着姜承録在等待游戏排队的间隙悠闲地插好吸管,紧接着刚喝下去一口的瞬间就露出了十分痛苦的表情。那只修长的左手在腮帮子上按了好一会,蓬松的额发间看得到拧成一团的眉毛,而带着几分气恼和困扰的眸子则紧紧盯着右手那杯饮料。

         然后姜承録很恰好地转过了脸,与卢崛目光相对的一瞬间他委屈地咬紧嘴唇,露出一个不知是示弱还是示好的柔软表情。

         “乐言。”

         卢崛认命地接过姜承録递过来的饮料杯,对方仍眼巴巴地盯着他,直到看到他喝了一口下去才把视线转回自己的电脑屏幕上。他尝到的味道是姜承録一贯喜欢的饮料,舌尖是甜甜的冰沙混着细碎的草莓果肉和绵密的奶油。

         但不止是这些。还有那么一点很淡很淡的蜜桃味,是姜承録常常揣在口袋里那支唇膏的味道。

         卢崛忽然有点想笑,而旁边姜承録的游戏还停在等待排队的界面,对方的一只手指有节奏地轻轻敲着桌面,像是在听歌。卢崛用不大的音量去喊姜承録。

         “哥,可以帮我再拿根吸管吗?”

         姜承録的手指忽然就僵住了。他慢慢摘下一边耳机,低头理了一下耳机线,再转向卢崛的是那副十分常见的困惑中藏着一点点歉意的表情,就像他每次遇到什么听不懂的中文词句一样。

         “什么?”

         然后就这么刚好姜承録匹配到了对局,卢崛于是轻快地笑了笑。

         “没事,你快进游戏吧。”

         姜承録把头转了回去,安静地移动起鼠标。他接下来的整个晚上都没有再把视线转过来一次。

         而卢崛在姜承録关掉电脑回房间休息之前就喝光了那杯饮料——用姜承録咬过的那根吸管,而空杯子堂皇地摆在右手边。

 

         卢崛知道姜承録大概是生了点气的。因为他一贯对姜承録表现出的那点小暧昧十分配合,甚至可以称得上娇惯。正如他们两个都知道,外卖里明明就有为了照顾姜承録的牙痛特意点的常温饮料。卢崛应该像以往的许多次一样假装看不穿姜承録的小把戏,把姜承録留下的蜜桃味想象成一个亲吻。

         可他越来越觉得不够。他知道姜承録对他的喜欢,他也在很长时间里如姜承録所愿地装作对此毫无察觉,可他无法甘心于永远点到即止的亲昵和依赖。

         他想起姜承録明明可以十分坦然地把喜欢说出口,可每一次那之后都是别人的名字。他几乎想要迁怒于那些被提及的打野们,为什么他们可以那么轻易地得到姜承録坦率的表白呢?

         而姜承録是怎么说到自己的呢?卢崛想起他那时念了一声“乐言”,然后很小地微笑了一下,接着说的是“我喜欢单排”。

         他明明知道自己会看的。

         而今天刻意表现出的生疏是他给姜承録的小小报复,但他收手十分及时,于是姜承録的小脾气也只能点到即止。

         他知道这位别人眼里的天神上单明天照样还会黏黏糊糊地蹭过来,想着法对他撒娇的。


TBC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