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号机

我怕有人当真

【言羞】烟火

全程矫情,自己给自己捅刀真的

被屏了一次干脆把车裁掉了 反正也只有一点点而且开得很烂


         被推倒在床铺间的姜承録忽然觉得晕眩,仿佛世界的一块坍塌了下来,他正从天空跌落向深海。视线里一片模糊,他甚至看不清正俯下身来亲吻他的那个人的面貌。直到他恍恍惚惚地看到远处的一大团橙色的东西。

         他想起来了。

         那是卢崛的行李箱。

         比他年轻了不少的小朋友喜欢颜色鲜艳的东西,他想起第一次看到卢崛时对方拉着橙色的行李箱风尘仆仆地来,头发被汗水洇湿了几缕,脸上笑容明亮又纯粹,就这样鲜活地撞进他的世界。

         他大概在很早之前就喜欢上卢崛了吧。

         而今天他喜欢的小朋友拖着行李箱就要走了。听到轮子滚动的声音时姜承録正坐在训练室里发呆,然后他放开了紧紧捏着鼠标的右手,惶然地偏过头,看到的是早已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电脑桌。

         他扶着桌子,终于艰难地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时卢崛握着把手正要把门关上,于是他听见自己喊的那声“不要走”。

         然后是那么暖,那么烫的一个拥抱。

         姜承録知道自己是可以留下卢崛的。正如他知道卢崛会帮他解决喝到一半的饮料,会在游戏的间隙捕捉到他的目光回应一个亲昵的笑,会在被他捏住衣角的时候轻轻握住他的手。他抛出的那些暧昧试探从未落空过,于是他任自己长时间流连于这份温柔里。     

         可他又是不能留下卢崛的。他的自私到此为止就可以了,停在这个拥抱就可以了。

 

         终于没有舍得到此为止的是卢崛。

         他幻想过无数次姜承録会挽留他,他甚至知道只要姜承録开口,他绝对不能狠下心离开。可姜承録就像什么也不知道一样,只是一如往昔地依赖和亲近他,却终究什么也没有说。

         姜承録的那句不要走来得太晚了,合约上已经白纸黑字签下了他的名字,如尘埃已定,如沧海已平。

         可直到他看到姜承録那双眼睛,看到玻璃高墙瓦解后快要淹没他的温柔眷恋,他才终于知道,已然徒劳的挽留正是姜承録想要的。他的彷徨不定其实姜承録全都明白,只是天神不愿把自己变成笼子来锁住一只鸟,姜承録宁愿看他从自己身边展翅高飞。

         卢崛深深地吻了姜承録。

         他不想让那一团烟火在空旷的冷寂里悄然熄灭。

 

         姜承録因为喜欢清静而搬去的新房间确实是个好地方,远离训练室,远离喧闹的人声,于是这里发生的一切也没有人会察觉。

         大抵是因为一向淡漠得几近冷酷的性格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姜承録茫然陷在床铺里的样子显得过于脆弱了,这具身体修长又清瘦,被本人无意识间扯得歪斜的领口隐约藏着精致锁骨,细窄的腰绝妙地收束了由肩颈蔓延而下的柔软线条。

         卢崛半跪在姜承録身前,捧着那张脸小心地吻了过去,他的手掌碰到了脖颈敏感的皮肤,姜承録受惊似的颤了一下,但却不舍得逃开这个亲吻,甚至温顺地靠向卢崛揽着他的臂弯。

         他们明明都不擅长接吻的,但唇舌之间灼热又绵密的纠缠似乎能将他们从苦痛中拯救出来似的,直到两个人的皮肤都如蒸汽般滚烫,他们才终于分开。

         卢崛一点一点解开姜承録衣服的扣子时尝到的是不可思议的负罪感和甜蜜感,仿佛正在卸下天神的羽翼,而姜承録早已害羞得把脸埋进枕头。卢崛想起自己和队友有时候确实会在玩笑间管姜承録叫天神的,他也永远无法忘却姜承録在辉煌的灯火里熠熠生辉的样子。

         等他与新的黎明一同归来,以长歌相应。

         有那么多人在敬畏着爱慕着姜承録,是不是只有他让那双羽翼蒙了尘呢,如果他能再多摸爬滚打一年两年,没有在这么年轻这么稚嫩的时间遇到姜承録,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呢?

         

         可姜承録从来没想过当什么天神的,他甚至只把这个有点生僻的词语当作听不懂又没必要深究的中文之一。而他终于迟钝地发现他的小朋友没了动作,于是侧过一点脸偷偷去看卢崛,又用手去握卢崛停在他腰间的手指。

         卢崛是姜承録喜欢的小朋友。他在脑海里将这个念头确认了一遍,仿佛可以因此留住些什么,可他也知道是他自己没有看好他的小朋友,甚至这样的想法本就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姜承録忽然就难过了起来,他开始想念刚才那个拯救了他们的亲吻,而他又一向是想到什么就要去做什么的。

         柔软的亲吻唤醒了卢崛,他这才回忆起他与姜承録正在什么样的关头做什么样的事,他安抚似的亲了亲姜承録的眼睛,然后终于除去了他们之间最后的一点阻碍。


      (一点点裁掉的车)


         为什么他得到了一直想要到的,却还是那么痛苦呢?为什么他现在才敢去确认姜承録眼睛里只属于他的爱意呢?为什么他们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在你来我往的试探里呢?

         他将脸埋在姜承録的胸口,几乎想要流泪。直到姜承録从疼痛和欢愉交织的余韵里挣扎出来,他抬起手揉了揉卢崛的头发,却在这时听见小朋友带着哭腔的声音。

         “哥,你是我一辈子遇到的……”

         卢崛没能说完这句话。他想说的也根本不是这句话。他真正的心意或许永远也不能说出口了。

         最后的最后,他看到姜承録眼里细碎又温柔的爱情的余烬,像冷却了一地的烟火,终于随风散去了。


评论(7)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