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号机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言羞】喜欢上比自己优秀的人是什么体验

写着写着完全跑偏×2

含一点点结合时事的暗示,因为我是真的有被气到

++

快乐的一只小青蛙

         

         生命里有一个这样的人可以喜欢本来就是很幸运的事情吧,就算没能在一起,追逐过一个很优秀的人也不会是没有意义的经历,当然我是有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啦,嘿嘿。

————————————————————————

         “不相信ID这么蠢的层主可以追到多厉害的对象”是什么意思?好,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管我对象叫小姜,这么说吧,我还没遇到小姜的时候他就已经拿到行业最高荣誉了,我从那时甚至更早就开始觉得他是一个厉害得闪闪发光的人。没想到一年不到我就被调到他在的团队和他朝夕相处,刚开始我和他挺有距离感的,一方面小姜是韩国人,中文真的不太好,另一方面我经常看着他就会莫名有点怂,结果就是我和其他队友混到可以开玩笑的程度的时候和他都没说过几句话。

         后来有一次我和队友吵吵闹闹完,一回头就看到小姜在我旁边看我,我当时紧张得要死,就问他我是不是吵到他了,然后他就一边摇头一边笑,还把他桌子上没开的饮料递给我。蛮久之后我问他为什么,他说看我天天有那么多话说怕我渴着,我对象就是好╭(╯^╰)╮。

         这之后他也经常主动来找我,就是夸我工作做得好或者拿饮料的时候问我要不要帮忙带这样的小事,我也开始知道他并不是有些人印象里很高冷的性格,反而有点呆萌有点可爱。现在回想起来挺感动的,因为小姜他其实是一个很不擅长主动交朋友的人,所以他那时候是真的在很努力想和我好好相处。

         我发现我喜欢上小姜是在我们输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之后,明明当时大家应该都很自责,但我眼里只剩下我对象一个人。我远远地看着他站起来,沉默地转身,清瘦背影一步一步消失在灯火和欢呼声蔓延不到的地方,直到最后仿佛连他身上的光也一起熄灭了。在我们这行里,天赋和努力从来都不是值得被在意的东西,胜利才是。它曾经让他光芒万丈,它又让他跌落深渊。

         我心痛得厉害,我一遍遍想明明他是最好最值得的,可越是这样已成定局的比赛越让人沮丧甚至绝望,结果我竟然忍不住哭了出来。真的好奇怪,我自己被质疑甚至谩骂的时候尽管也有很多难过和不甘,都没有到无法控制情绪的地步。

         结果房间在我隔壁的小姜来敲了我的房门,他看起来憔悴了一些,想来也是到现在依旧难以入睡,但他还是摸了摸我的头,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很慢地说。

         “不要难过。”

         他为什么偏偏又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呢。

         

       在这之后我就没办法再把小姜当成一个值得景仰和学习的前辈了。喜欢这件事只要有了开端,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我开始十分留意小姜的一举一动,试图去了解他的心情和想法,可结果让我十分挫败。到这里终于要点题了,喜欢上小姜确实让我困扰了一段时间,明明和他变得亲近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因为他在生活里其实经常像个没什么防备的小孩子,发现你真心对他好就会无意识地撒起娇来,可我始终觉得和他之间隔着一点点难以逾越的距离。

         我逐渐知道我和小姜遇到得晚了一点。尽管他有着柔软得甚至需要娇惯的外壳,但在我无法参与的时光里,包裹在里面真正的他已经被打磨成了成熟、强大、理智得近乎冷酷的样子,可这并非是我或者他的过错。

         就像小姜把我从悲伤中解救出来的那个夜晚,明明他自己正被淹没在更深的失落和自责里。小姜总是将自己真正的情绪隐藏起来,就像他常常想要遮住右手那条又深又长的伤疤,然后再努力把自己铸成所有人眼里那座高耸又不沾烟火的雪峰。可他并不总是坚不可摧的,压在他身上的不仅是对自己和对队伍的责任,更有无数双眼睛里的审视、甚至暗藏敌意的敬畏,正如人们赞美高山时常是为了称颂跨越它的自己,而小姜并非对此一无所知。

         跨越我与小姜之间的最后一步用了比我认识他到爱上他更长的时间。第一次我在我们失利后去敲他的房门他只是笑着说下次加油,很多次以后他会任我拉着他的手去随便什么地方看星星吹晚风。第一次我在他低着头捏着右手的时候去碰他让他有一点点抗拒,很多次以后他开始安静地让我帮他按摩,直到最后靠在我怀里慢慢地讲这道伤的来由。这些悠长和缓的时光里确实有什么在改变着,我每天都在和喜欢的小姜靠近一点点,直到终于完全和他肩并肩。

         在那之后的告白和恋爱都顺理成章,尽管我还是无法完全像我爱的人一样优秀,但他于我已不再是不可企及的背影,而是伸伸手就能碰到的恋人和需要努力追赶的目标。最后也祝大家都能获得自己的幸福~


评论(5)

热度(20)